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22:26     点击数:

101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外处级领导干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学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校纪委办公室杨进老师、校党委组织部潘璐老师出席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主持。

2A293

本次学习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分为解读党章、领读原文与学习验收三部分。

首先,院党委书记周春国领学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周春国结合自身的理解感悟,对党章结构进行了整体性划分,并对党章的重点章节和条文内容逐一进行深刻的剖析和解读。在解读过程中,周春国结合自身学习感悟,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习党章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相结合,实现了政治性与学理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1D089

(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领学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随后,在副院长、党委委员曹险峰与副院长、党委委员吕欣的领读下,全体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章、守纪律的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集中学习后,院党委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针对各专题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考试验收。

4F404

(法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曹险峰领读学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


1AD4A

法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吕欣领读学习《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46CAD

(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考试验收)

4C045

(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考试验收)

55C25

(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考试验收)

最后,周春国进行总结发言。周春国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法学院党委根据专题学习计划,严格落实每周上报制度,及时总结和反馈学习情况,扎实推进学习活动开展。他还强调,各支部书记要落实好“七个一”要求,与会人员要坚决避免流于形式,确保学习的实际效果。

2C8D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进行了周密部署和详细安排。为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院党委讨论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各专题教育形式、内容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学习过程中,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深化认识,认真对待,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本支部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实施计划,开展了富有特色的支部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了积极成效。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