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14:11     点击数:

1030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由副校长兼法学院院长蔡立东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讲授党课。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校纪委办公室杨进、校党委组织部潘璐出席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主持。

B24E

(副校长兼法学院院长蔡立东作专题党课报告)

蔡立东教授以“守明理养正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从“观念与信念”、“四有好老师”、“智慧教学”、“牢筑理论之基”四个层面出发,谈了个人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何为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高校教师如何履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等问题的感悟。蔡立东教授结合吉林大学三源色精神,深刻指出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在于以党性修养克服人性弱点,法学院教师必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争做“四有好老师”,积极应对信息技术和知识迭代的挑战,树立高度的理论自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理论解释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论支撑做出应有的贡献。

13794

(法学院全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聆听党课报告)

随后,周春国书记对本次党课进行总结。他指出,蔡立东教授以坚定的党性修养和极高的专业素养,为全体干部教师进行了一场精彩而深刻的教育,值得各位教师认真学习、深刻思考。法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于主题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争做“四有好老师”,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D5CE

(法学院党委书记 周春国)

最后,周春国就法学院党委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通报。他指出,院党委下一步工作重点,在于集中力量培养“四有好老师”,继续坚持开展“铸师魂、塑师德、强师能、传师道”为主题的四师建设工程,推动教师党支部建设常态化,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稳步开展。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