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院长任命大会
发布者:院办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14:17     点击数:

12月2日下午15时,法学院在东荣A706会议室召开院长任命大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教授、副校长蔡立东教授、党委组织部部长巩英春教授、法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主持。

首先,党委组织部巩英春部长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法学院院长的任职决定。



随后,蔡立东教授满怀深情地发表了讲话。他回忆了自己担任法学院院长四年多来在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坚持依规办事原则、推动学院文化建构、争取办学发展资源、凝聚了师生校友人心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在坚持发挥法学基础理论研究传统优势的同时,大力发展学科交叉是法学院发展的方向。他强调,本科教育是吉大法学的生命线。培育一种良善、健康的文化是法学院和法学学科得以取得如今地位的制胜法宝。他表示,何志鹏教授一定能够接好吉大法学的拉力棒,引领吉大法学走上新的台阶。最后,他对学校给予的充分信任和同事们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



接着,何志鹏教授作了表态发言。他对学校党委和领导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对蔡立东教授担任院长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学院应该为每位教师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让每位教师的方向和学院的方向有效的结合在一起。只有每一个团队成员的方向和团队的发展方向一致,这个团队才能发展的更好。团队发展的更好,团队成员也才能发展得更好。他表示,将和周春国书记一道团结班子成员,与全院老师共同努力,让法学院在保持前十年的状态的基础上,提升一个层次,进而为学校增光添彩。他期待各位老师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法学院的发展,也期待各位老师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他的工作。



最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教授发表了讲话。蔡书记表示,蔡立东教授担任法学院院长以来,坚持继承和弘扬吉大法学的红色基因,坚持服务和解决中国本土法治实践问题的学科建设导向。蔡立东教授任职期间,法学院内部风清气正,政通人和,形成了良好的学风、教风和院风,吉大法学在全国的学术影响不断扩大,师资结构不断优化,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对外交流不断拓展,学院合力不断彰显,为“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做出了不可替代的突出贡献。蔡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于蔡立东教授担法学院长期间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同时,蔡书记对何志鹏同志担任法学院副院长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何志鹏教授政治站位高,学术能力强,为人处事正,国际视野广,进取谦和,思路开阔。希望何志鹏教授团结党政班子和全院师生,把法学院办得越来越好。



院党委书记周春国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积极配合支持何志鹏院长的工作,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并祝愿蔡立东教授在新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