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高子尧同学被长春市见义勇为办公室评为见义勇为英雄
发布者:法学院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 11:15     点击数:

高子尧,男,1993年6月生人,中共党员,生前系吉林大学法学院在读研究生,曾多次荣获吉林大学法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6年获吉林大学“优秀党员”称号。2020年8月20日,长春市见义勇为办公室发布了纪念文章《见义勇为英雄——高子尧》

2016年9月5日晚,高子尧和另外一名同学被歹徒跟踪,到事发路段时,凶手突然从后方用事先准备好的锤头击打高子尧头部,为保护同学,高子尧和凶手厮打在一起,同时大声呐喊“他手里有刀”,提醒旁边站立同学快跑,继续和歹徒进行了激烈的反抗和搏斗,在歹徒对同行同学实施加害时,已经受伤倒地的高子尧又勇敢地站起来扑上去和歹徒继续扭打,与其展开搏斗,使身体多处被刺伤的同学得以逃离,保护了同学的生命,而自己最终不幸被歹徒残忍杀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高子尧同学的行为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高尚品格,彰显了吉大法学学子的优秀情怀,吉林大学法学院将永远铭记这个名字——高子尧!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