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华沙大学“全球教育:如何连接亚洲与中东欧”在线会议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08:19     点击数:

 

2021年3月27日至3月28日,波兰华沙大学中国法律与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全球教育:如何连接亚洲与中东欧》会议在线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Global education - how to connect Asia and CEE?”吉林大学政策与法规办公室主任任喜荣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温双阁教授受邀参加,并在会议上发表精彩讲话。与会的学生代表还有吉林大学法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刘岳、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楷文、2019级硕士研究生孟秀伶。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由来自中国、波兰、俄罗斯、日本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以及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进行观点的交流和互通。北京时间3月2716点,会议通过ZOOM远程召开。在华沙大学法律与行政学院法律研究与国际合作副院长 Piotr Grzebyk进行了开场发言后,任喜荣教授在Main Panel of the Conference”部分发表题目为Openness and UniquenessModern Legal Education in China的精彩演讲,主要介绍了中国法学教育的过去和现在,并展望了未来的机遇和挑战,赢得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同。温双阁教授在Panel II-Long distance-common goals-how to show culture being thousands of miles apart?”部分发表题目为Learning and Teaching Strategies to Accommodate Various StudentsNeeds in Global Education”的精彩演讲,主要强调了“因材施教”的重要性,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北京时间32816点,会议进行到学生发表演讲模块。我院博士研究生刘岳、硕士研究生王楷文于Students’panel I-Direct cooperation-from dialogue to long-lasting friendships”部分发表题目为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of legal education under the‘17+1’project”的演讲,硕士研究生孟秀伶发表了题目为“Joint training as a new educational concept and mode”的演讲。随后,在提问环节,发言学生积极回应现场提问应答自如,与现场师生交流观点,收获颇丰。

 

 

最后,本次会议于北京时间3月28日21点圆满落幕。吉大法学院师生在会议上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各国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学院全球开放战略迈向欧洲领域打开了良好局面,加速了学院全员国际化进程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