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德润学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报道(二):“党史引领成长,榜样励志青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1:3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党史基本素养,法学院“德润学堂”开展“党史引领成长,榜样励志青春”主题教育活动。2021年3月31日下午,法学院院长何志鹏为学院师生开展了“百年党史中的国际法”为主题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俊峰、理论法学研究中心主任兼副院长杜宴林副院长王充、副院长温双阁、副院长刘晓林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主持。

何志鹏院长以“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一切历史都是思想史”引言,提出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何院长历史脉络出发,回顾推动国际法发展的杰出人物,介绍国际法实践特点,总结国际法应用的历史经验,生动地讲述了我党百年在国际法方面的奋斗与成绩何院长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学习能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对国际法的实践与奋斗,学习先辈们对于维护祖国利益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多一分锐气、增一分勇气、长一分志气、添一分豪气。

活动最后由周春国书记进行总结,周春国书记表示何志鹏院长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党史的方法,通过将历史与专业结合,勾勒出了百年的历史线条。中国在百年中逐步摆脱屈辱正是因为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我党执政支撑,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需要更多的国际法学人才,这也正是吉林大学法学院的重任所在。


本次活动让法学院师生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理论知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希望法学院学子能够学好党史,起而行之,行必有果,在未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合格答卷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