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寝室安全知识教育大会——记2018级新生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10:25     点击数:

2018年11月30日早上10点,吉林大学法学院于第三教学楼第五阶梯教室开展精彩纷呈的新生教育活动。纵然腊月时分,朔风压境,万树寒无色,18级同学们仍保持着满腔热枕,热情如涌泉,积极参与活动项目,在活动中收获知识,在知识中收获快乐。

DSC_1069

活动伊始,吉林大学法学院18级本科生辅导员于洋老师进行了寝室安全知识宣讲前的致辞,向参加本次大会的全体18级同学强调了寝室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要性,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下了一个良好的基调。

为使18级同学们系统地学习寝室安全知识,活动首先进行了“校园宿舍安全教育”宣讲。代表宣讲的同学把安全知识要点与吉大平时的生活经验相结合,内容生动形象。通过宣讲,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寝室用电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等的重要性。

QQ图片20181202220948

为了更好地让18级同学们参与其中,大会开展了寝室用电安全知识问答环节。问答题目涉及到寝室用电安全、传销人员的应对之策、防火安全等方面,考察内容广泛,问答形式新颖,很好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积极抢答,踊跃讨论。在比赛完成后,工作人员评选出各等奖次,并给予奖励。

QQ图片20181202220953

随后进行的是“寝室公约签署活动”。宿舍代表们仔细浏览,并在“法学院寝室公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代表自己以及室友们为以后遵守寝室安全规定许下真挚的诺言。

在结束“法学院寝室公约”的签署之后,各寝室的宿舍长们把自己的寝室征言写在便利贴上,有序地排列于展板上进行粘贴。每一份寝室征言,都是18级同学们对自己美好宿舍情谊的纪念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祝愿。

QQ图片20181202220911

本场新生教育活动高潮迭起,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在活动中深切体会到了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展望未来,同学们必定时时刻刻铭记自己亲手签署的“法学院寝室公约”,成法学院寝室良好风尚,筑吉大美好安全校园。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