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挥洒青春汗水,展现法院荣光—法学院运动会系列报道(三)方队训练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 07:44     点击数:

从训练次数看,方队的训练似乎显得十分轻松:只有短短六次。但是,这短短的六次却绝不意味着放松与轻视。相反,正是因为训练时间的有限,方队的训练才更加严苛与高要求。这六次看似短暂的训练却使56个原本毫无默契的个体,最终都能够挺直腰板、迈出整齐划一的步伐,一齐大声喊出:“宪刑民商,法院荣光;纵横四海,威震八方”的口号!

从田径场到旱冰场,从烈日当空到月明星稀,从常服到正装…由于种种原因,方队训练的时间地点都在不断变化着。但是,每一位参与方队的同学却都毫无怨言,按时集合,服从指挥,认真投入。当然,除了同学们的配合外,领队的灵活调配、认真督促与纠正也是方队训练成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而这一切的背后,是大家希望能够更好地展现法学院风采的美好心愿,是“最高荣誉—法学院”的自豪,是全体同学对法学院发自内心的热爱。

方队,说难不难,说简单却又不简单。说它不难,是因为它只包括简单的齐步走与正步。说它不简单,是因为它考验的是一个团队的整体意识。它要求高度的整齐度,需要全体成员的配合与默契。同时,它也需要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需要全体成员意识到那不仅仅是简单的齐步走与正步,而是大家作为一个整体的荣誉。而法学院方队,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它将正装与方队完美结合,一方面展现了独属于法律人的、昂扬却又不失严谨的精神风貌,一方面又做到了方队所要求的高度的整齐度。

很快就是法学院方队真正上场展现自己的时候了,中间所有的忍耐与辛苦都会变得值得。让我们一起期待,“宪刑民商,法院荣光;纵横四海,威震八方”的口号响彻运动场的时刻吧!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