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吉林大学法学院厦门校友会召开民法典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7日 10:01     点击数:

6月13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正值民法典向社会公布之际,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厦门校友会与北京德恒(厦门)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交流会”在北京德恒(厦门)律师事务所举行,厦门的近四十位法学院校友及其他院系校友参会,分享学习心得,共叙校友情谊。

本次学习交流会由法学院1994级校友、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白伟冰律师主持。法学院1983级校友、吉林大学法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北京德恒(厦门)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豫衡律师发表致辞,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并向大家阐述了德恒所与吉林大学法学院的不解之缘。刘豫衡校友认为,民法典的诞生和公布是全国人民共同关注的大事,其对于法律共同体而言则更是有着非凡的意义。因此,吉大法学院厦门校友会紧跟法治动态,确立了“学习交流民法典”这一主题,组织了疫情高峰过后的首次校友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展现吉大法律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学习交流会中,来自吉大法学院的各位校友,从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职业的特点,分享关于民法典的学习心得体会。2008级校友、厦门大学法学院青年教师闫语,回顾了民法典的起草与制定过程,并讲述了吉大法律人在民法典制定过程中的参与和贡献;2000级校友、厦门海事法院俞建林,结合海事法院的专业化审判实践,提出案例研究是民法典在司法活动中扎根落地的必由之路;2002级校友、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刘宪昌,发挥吉大法律人法学功底扎实的独特优势,结合自身审判实践,解读民法典当中所蕴含的法理;2006级校友、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何程,详细梳理了新旧法律文本之间的区别,向大家介绍了民法典侵权责任篇的修订细节与亮点;1996级校友、厦门大唐房地产集团法务林建斌,立足于法律与社会经济的紧密联系,分析了民法典可能会给房地产行业乃至社会经济整体带来的新变化;2014级校友、北京大成(厦门)律师事务所颜书哲,谈及职场新人对于法律实务工作的理解,表示日后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和运用。在场的校友们积极踊跃发言,畅谈民法典的学习感受,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会议最后,1991级校友、厦门市司法局李茵做了总结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对校友情谊的珍重,对活动主办方的感谢。校友们纷纷表示,吉大法学的辉煌是吉大法律人自强不息、励精图治、共同奋斗的成果。今日,我们为自己身为吉大法律人而自豪;将来,我们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积极参与中国法治建设,为母校和学院争光!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