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法门共激昂,同铸新气象——记法学院本科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15:11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任务落地,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工作实效。9月6日上午九点,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媛媛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各位老师的组织下,吉林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素质拓展活动在运动场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以拔河与躲避球两项游戏为比赛内容,旨在为久别重逢、回归校园的法院学子提供一个增进情感、凝聚团魂的平台,为后续的集体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在滑冰场展开的是拔河比赛。各支队伍排兵布阵、运筹帷幄,参赛选手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最终七班、九班、十班赢得决赛入场券。历经两轮比拼,虽稍有疲惫,但在同学们的加油助威声中,经过短暂休息,队员们便重拾精神,在“一二”“一二”的口号声中将中点红线拉向己方。场上选手各个顽强拼搏、奋力争先,各支队伍间展开了漫长的“拉锯战”。最终,实力强劲的九班获得冠军,七班十班分获亚军、季军。

与拔河比赛同时进行的是躲避球比赛。每队分攻守两方,守方十二人由男女混合组成,攻方由四名女生担任,两支队伍轮流担任攻守方。比赛中,攻方施行“精准打击”策略,扔球讲究“快狠准”,不断窄化对方规避空间,守方队员更是各显神通,调动身体各部位灵活躲避,以柔克刚。参赛队员在整场比赛中始终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赛场氛围紧张又不失活泼。经过激烈对决,最终四班荣获冠军,七班、八班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正午的阳光炽热而温暖,本次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亲密性与信任感,培养了学生们克服困难、团结一致的精神,增强了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此次活动也是我院不断推进学生工作育人体系建设,促进“三全育人”工作取得实效的积极尝试。相信所有法院学子都将在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中学习、收获、成长,秉承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在未来乘风破浪,蓄力前行。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