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红色传人培育基地“德润学堂”系列研究生活动报道(十):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党史忆初心,铭校史担使命”参观校史馆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1:5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第四十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党史忆初心,铭校史担使命’主题培训”的号召,625日下午,吉林大学法学院2020级各法学硕士党支部及博士生党支部组织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通过重温吉大75年峥嵘岁月,各位同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更加深刻体悟到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循着学校发展的历史轨迹,同学们分别在校史馆的序厅、“光辉岁月”、“继往开来”、“芝兰玉树等展区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光辉岁月”展厅,同学们深入了解到学校合校前后的光辉历程。合校前的六所学校,分别在各自领域内为国家培育英才,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此后新吉林大学的迅速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同学们进入了“继往开来”展厅,对新吉林大学自组建以来的发展历史进行了深入学习。在新的发展时期,吉林大学肩负着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重任,历经“合并重组 攻坚克难”、“深度融合 凝心聚力”、“深化改革 加快发展”、“内涵发展 争创一流”四个发展阶段,形成了生机勃勃的精神面貌。期间涌现出一大批拓业先贤,这些杰出校友们用其精神激励着后辈不断奋进!

    正如其名,“芝兰玉树”展厅向同学们展示了母校几十年来涌现出的大批政界领导、军界将领、学界泰斗、商界精英和社会知名人士,他们用杰出智慧和辛勤汗水为国家奉献才华,谱写出吉大校友的瑰丽篇章。作为青年一代的吉大人,我们应当始终牢记“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精神,不断砥砺奋进,争取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人:程瑞环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