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在许崇德宪法学发展基金第五届学术征文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11:15     点击数:

201815日,许崇德宪法学发展基金第五届学术征文颁奖典礼于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我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研究生樊英、石晶、硕士研究生李娟应邀参加许崇德宪法学发展基金第五届学术征文颁奖典礼。

由中国人民大学宪治与行政法治研究中心、许崇德宪法学发展基金共同举办的第五届有奖学术征文活动启事发布后,经由30名国内知名青年公法学者初审,14名国内著名宪法与行政法学者复审,按照评审规则,根据选题意义、论证力度与资料详实等多个评定标准对征文进行了严格、认真的评选,全程匿名评审,从91篇稿件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其中我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樊英的论文《党政联合文件的信息公开路径选择——以信息公开司法裁判为切入》获得二等奖;博士研究生石晶的论文《科技风险的宪法控制——以基因编辑技术为例》获得三等奖;硕士研究生李娟的论文《环境立法具体化对公民私有财产权的限制》获得三等奖。

与会嘉宾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乔晓阳、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原主任委员胡康生、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文显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利明教授、全国人大法工委许安标副主任、国务院港澳办黄柳权副主任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典礼之后举行获奖论文报告会,由一、二、三等奖获奖者报告论文,三位同学分别就各自的论文做了主题发言,同时邀请九位著名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我院任喜荣教授受邀参加获奖论文报告会并对获奖论文进行点评,分享论文写作经验。期待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研究生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积极参与各项学术活动,再创佳绩,为我院“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