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关于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学术委员会评审会议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1日 09:37     点击数:

2019年1月20日上午,在东荣大厦A座716会议室,吉林大学法学院组织召开“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学术委员会评审会议”。我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蔡立东教授、委员冯彦君教授、何志鹏教授、吕丽教授、马新彦教授、闵春雷教授、赵惊涛教授,以及我院田洪鋆教授、社科处马赫老师、近二十名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曹险峰教授主持。

 会议上,曹险峰副院长首先感谢老师们在期末支持学院的这次会议,解读这次评审会其实更是一场“助力会”,希望可以尽量帮助老师们解决申报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希望老师们畅所欲言。参会教师围绕项目申报和论证过程中的其他困惑和疑问与法学院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会议从早上八点半到中午十二点结束,法学院老中青三代学术人齐聚一堂,围绕项目申报事宜,进行了陈述、指导、交流、辩论,虽然时值期末,但因为新一年的项目申报展开了一场让人难忘的法学思想学术盛宴。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提升项目研究整体水平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现行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类别。其年度项目主要资助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价值的专题性应用研究和对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的一般性基础研究。2017年,我院申报2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5项,立项率20%。2018年,我院申报2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6项,立项率22%。

 在每年高立项数的情况下,2019年,我院截止1月20日,有27位老师申报项目,仍保证了高申报基数。2019年新年伊始,预祝我院能在新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事宜上再创佳绩!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