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张文显教授受聘为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1日 08:44     点击数:

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3月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受党中央委托,发表了题为《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的致词。丁薛祥、王晨、陈希、赵克志、周强、张军、汪永清出席开幕式。

第七届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主持会议,并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20日,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央政治局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同志当选为会长;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正部长级),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陈训秋同志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大会选举产生22位副会长,102位常务理事和466位理事。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校友(1978年考入吉林大学法律系,先后获法学学士、硕士学位),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校友(1986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二级大检察官孙谦校友(1979年至1983年就读于吉林大学法律系,获学士学位),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王俊峰校友(1980年考入吉林大学法律系,先后获法学学士、硕士学位)等多位校友当选为副会长,并有多位校友当选为常务理事、理事。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文显教授受聘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我院院长蔡立东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教学委员会主任张旭教授当选为理事。我院副院长何志鹏教授、曹险峰教授作为会员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