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房绍坤教授主讲我院第五期“新时代教师职业素养提升计划”系列学术沙龙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09:10     点击数:

2019年3月12日,法学院在吉林大学东荣大厦B区119室高端法律人才培训基地召开“新时代教师职业素养提升计划”系列学术沙龙第五期——科研论文写作指导专场。本次学术沙龙由我院房绍坤老师主讲。为了此次沙龙,房老师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做了非常细致认真的准备。我院潘红艳老师也贡献了自己的论文初稿,作为例子供房老师和大家评议。全院教师都非常珍惜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报名十分踊跃,最终有60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创下了“新时代教师职业素养提升计划”系列学术沙龙开办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记录。沙龙由法学院副院长曹险峰教授策划并主持。



活动伊始,房绍坤教授首先总结、提炼并与大家分享了论文写作中的六点宝贵经验,分别是:“问题新”“内容实”“结构清”“逻辑强”“行文美”以及“资料足”。他对这六个方面分别作了详细的解释,并结合实例作了说明。房老师强调,这六个方面同时也是评价一篇文章优秀与否的重要标准。之后,房老师又结合潘老师的论文初稿,对论文如何行文、如何修改作了细致说明。他再次强调了几个方面:行文要讲求逻辑,每部分之间应紧密联系;论文要侧重说理,做到言之有物、论证充分;语言要精益求精,力求言辞简练、用词精准;标题清晰,且与内容相匹配,等等。




本次活动法学院老中青三代学术人齐聚一堂,气氛热烈,房绍坤老师用他不同凡响的大师风范征服了在座的各位老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细致讲解和热烈讨论,本次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各位教师都感到意犹未尽。

房老师作为成名已久的法学大家全职加入我院,以一名普通教师的身份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努力做贡献,为我院的双一流建设注入了蓬勃生机,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学院教师也深受感动和鼓舞。

系列学术沙龙作为法学院“双馨计划”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法学一流学科建设,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变科研管理为科研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