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乌兹别克斯坦旅游警察研修班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4:20     点击数:

2019年12月8日下午,由公安部主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及吉林大学法学院承办、上海市公安局及吉林省公安厅协办的乌兹别克斯坦旅游警察研修班的结业仪式于吉林大学东荣大厦顺利举行。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胡继灵、研修班班主任兼上海政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谈谭副院长、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国际执法合作支队队长张航、乌兹别克斯坦内务部旅游安全保卫局处长兼研修班团长玛玛索里耶夫中校及研修班学员代表出席结业仪式并发表讲话。吉林大学法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舰、吉林警察学院负责研修班长春段授课的老师们也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吉林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系主任田洪鋆老师负责主持仪式。

周春国书记代表吉林大学法学院发表致辞。首先,周书记在衷心祝贺研修班学员顺利结业的同时,对中国-上合组织基地以及上海政法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其次,他谈到,习近平主席在2016年的上合组织峰会中指出,中国与著名的“丝绸古国”——乌兹别克斯坦之间开展友好往历史悠久。同时,吉林大学法学院也非常重视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共同开展法学领域的合作。研修班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加强中乌两国在司法与执法、反恐与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加强双方应对新挑战及维护地区稳定的协作能力。最后,周书记表示,希望以本次研修班为起点,未来能够在中乌之间搭建起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并祝愿两国人民间的友谊长存。

玛玛索里耶夫团长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表讲话。首先,他对参与本次研修班活动的中方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其次,他指出,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培训活动,他们在诸多方面收获良多。尤其是在景区的治安管理问题上,中国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用以维持景区秩序以及设置A级评估景区等级等实践为他们提供了有益经验。最后,团长指出,本次研修班培训活动的圆满结束是中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符合双方的国家利益,也有利于提高两国的国际威望。同时表示,他们会在办理签证和景区配套设施方面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他们非常欢迎中国游客能够到乌兹别克斯坦旅游。

胡继灵副校长、谈谭副院长、张航队长以及研修班的三位学员代表分别致辞发表讲话。他们一致认为此次研修班项目的圆满结束有利于促进中乌两国的友好关系,并表达了未来与对方在更深层次上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强烈意愿。

周春国书记、胡继灵副校长及张航队长共同为本次研修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研修班学员为中方的领导、老师及工作人员准备了极具其本国特色的精美小礼物,借此对参与该项目的中方人员再次表示感谢。最后,出席结业仪式的所有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研修班的学员们在长春接受了为期三天的培训。12月6日,乌兹别克斯坦旅游警察研修班学员抵达长春。当日下午,授课老师在东荣大厦为学员们讲授了《信息化背景下景区治安防控的创新》的课程。12月7日上午,授课老师带领研修班学员参观了长春市规划馆。12月7日下午,授课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有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12月8日上午,授课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有关构建景区治安防控体系的课程内容。

此次,由吉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乌兹别克斯坦旅游警察研修班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它不仅为中乌两国之间的友好交往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实现共同进步的新平台,而且还有利于加强两国在司法与执法、反恐与安全等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有利于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