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何志鹏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5日 09:52     点击数:

2020年4月1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我院何志鹏教授申报的“涉外工作的法治化研究”顺利通过评审获得立项。

如何在中国国内提升理论界与实践界的世界表达意识,并在立场和话语方式上用国际社会乐于接受的方式传达中国的观念,是涉外工作法治的研究意义所在,也是中国当代学者对于国家发展所承担的重要使命。因此,“涉外工作的法治化研究”着眼于中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对外方面,通过对中国的人权、外交、国内法治实践和国际立法与执法、司法方面观念与参与进行考察与分析,承继和发扬以往学界和政府做出的成功努力,并在理论和系统上进一步深化,立足于我国倡导推进法治建设、成为世界大国的背景,提出完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国际推广、提升我国软实力的看法和建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重大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已经连续四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充分体现了法学院扎实的学术底蕴和良好的发展潜力,也是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问题多年潜心积淀的结果。相信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上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