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十期法律职业技能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8日 13:52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8-06-28 13:52  点击:180

    2018年6月25日下午,吉林大学法学院举办第二十期法律职业技能讲座,广东康浩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崔志伟博士做客我院,为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法律人如何应对”的专题讲座。我院孙良国教授主持讲座。

    现今,全球正处于信息化时代,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日新月异。世界首个人工智能律师ROSS、全国首个“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智慧法院以及云上法庭等法律人工智能系统的出现,深刻影响着法律行业的发展,从而为法律人带来了崭新的机遇与挑战。崔志伟博士以人工智能在法律服务中的运用为切入点,探讨人工智能对现今及未来法学领域带来的冲击和变革,进而为法律人,尤其法学生如何在人工智能浪潮中应对和规划未来学习及寻求工作机遇提出了建议。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法律行业的变革、未来的择业选择等问题积极提问。崔志伟博士均一一予以解答,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