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一行到法学院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8日 14:31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8-06-28 14:31  点击:381

    2018年6月27日上午,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一行5人来到法学院调研。法学院院长蔡立东教授、副院长杜宴林教授、吕欣副院长、院长助理于冰和教学办公室主任鲍旭炜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会上,蔡立东院长介绍了法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定位以及“双一流”建设中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具体举措。特别强调了近年来法学院持续建设吉林大学司法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在科研及人才培养中深度应用互联网技术,不断深化与司法机关等法律实务部门的合作,推出一系列践行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举措。

    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肯定了法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向我院介绍了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最新动态,以及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建设信息化系统的最新成果。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也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司法大数据能够对解决现实问题提供有力支撑,更好地服务于法律监督的预判等工作。

    之后,诉讼法学教研部李晓倩老师向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一行介绍了吉林大学司法数据应用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详细讲解了如何充分运用司法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挖掘现实问题并提供富有实效的解决方案。

    此次研讨会上,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司法数据共享、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的具体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法学院

                                                                  2018年6月27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