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徐岱教授主持的“死刑的司法控制”项目启动仪式暨高端论坛在长春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1年07月12日 09:27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1-07-12 09:27  点击:3758

201179日上午8:30,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刑事法律科学中心举办的“死刑的司法控制”项目启动仪式暨高端论坛在东荣大厦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会上,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以及我院刑事法律科学中心的全体老师和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共分三个单元,分别是“刑事立法与死刑的司法控制”、“刑事政策、民意监督与死刑的司法控制” 、“刑事证据规则与死刑的司法控制”。与会人员围绕上述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对话。

 

此次会议标明由我院徐岱教授主持的“死刑的司法控制”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英国驻华使馆资助,系英国战略规划基金(SPF)项目,资助金额为9.93万英镑,约合102万元人民币。2010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及2011年工作计划中均指出,我国刑事审判工作中要“严格控制和限制适用死刑”。该项目研究紧紧围绕我国当前死刑政策,旨在探寻我国死刑的量刑规范化路径,进一步将我国刑事司法领域死刑的裁量标准加以具体和明确化,其意义在于从司法上去实现死刑的“严格控制和限制适用”,该项目研究将有助于总结出符合我国国情的“死刑量刑规则”,更好地服务于我国刑事司法和刑事政策。

 

 

附件: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