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任喜荣教授等四名教师的论文喜获“第六届东北法治论坛”论文奖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1年08月16日 15:50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1-08-16 15:50  点击:2956

    2011年7月20日,由辽、吉、黑、蒙三省一区法学会共同主办,吉林省法学会承办的第六届东北法治论坛在吉林市召开,我院共有四篇论文入选,其中任喜荣教授、李立丰副教授的论文获一等奖,丛中笑教授、赵惊涛教授的论文获二等奖。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飏,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李申学,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黄建盛,辽宁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凌秉志,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宋喜德,吉林省法学会名誉会长蔡彰、索维东等出席了论坛。来自中国法学会和三省一区的法学界、法律界专家学者16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吉林省社科院副院长、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文艺作了题为“完善人民群众权利保障机制”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重点围绕“社会管理与创新法律问题研究”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李立丰副教授作为一等奖论文代表在论坛上就社会管理与民意的司法拟制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并取得了热烈反响。

    2006年6月,首届东北法治论坛在辽宁省大连市举办,标志着东北地区区域法治论坛机制的正式建立。5年多来,在中国法学会的指导下,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三省一区坚持每年举办一届法治论坛,区域内法学法律工作者联系与配合不断加强,信息交流渠道日益顺畅,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法学研究成果。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