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19日 09:00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1-09-19 09:00  点击:3594

 

    近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正式公布并向社会各界征求修改意见。我院诉讼法教研部在收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的征求意见函后,非常珍惜这次参与修法的宝贵机会、积极筹备研讨会,并于2011年917上午8:30在东荣大厦法律思想者学园隆重召开了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法学院诉讼法教研部和法学院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李洁教授、闵春雷教授、徐岱教授、李韧夫教授、陈玉范教授及诉讼法教研部、刑法教研部的全体教师出席会议,刑事诉讼法及刑法学专业方向的博士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议程分为总论和分论两个部分,由闵春雷教授和徐岱教授分段主持。研讨会上,与会师生围绕刑事诉讼的任务和基本原则、辩护与代理、证据、强制措施、技术侦查、起诉、简易程序、死刑复核程序、再审程序及特别程序等方面做了积极研讨。与会的各位老师兼顾理论与实践两大方面发表了意见,来自实务界的博士研究生们也就自己的业务专长对草案中的问题发表了看法,研讨会气氛活跃热烈。李洁教授和李韧夫教授分别对总论和分论部分进行了点评。李洁教授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意义,倡导研究者要珍惜本次全民修法的机会,积极参与立法,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做出贡献;李韧夫教授倡议,我们要承担法律研究者应有的社会责任,持续关注刑事诉讼法的发展。闵春雷教授做最后总结发言,她认为本次刑事诉讼法修改有很多进步的方面,但在一些方面还应当加强,如需进一步强调权力制约、强化人权保障、促进程序分流、强化程序的刚性及实现程序的诉讼化等等。
本次研讨成果将于近期整理、汇总后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希望我院师生能持续关注刑事诉讼法的修改工作,为我国刑事诉讼法立法尽绵薄之力。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