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冯彦君教授、王彦明教授和李剑老师、陈兵老师参加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1年年会暨第十九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19日 10:10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1-10-19 10:10  点击:2458
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1年年会暨第十九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于20111015—16日在上海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由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律研究院具体承办,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上海市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协办。本次年会主题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背景下经济法的理论创新与制度完善。来自全国各高校、中国法学会、有关立法部门等单位3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我院冯彦君教授、王彦明教授和李剑、陈兵老师参加了本次年会,并向大会提交了论文,被分别编入《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1年年会暨第十九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论文集》上中下三卷。四位老师提交的论文题目分别是:《回应与互动:当代中国经济法的发展之路——基于经济转型的思考》、《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视野下公司技术出资法律风险研究》、《市场失灵与经济法的关系——以市场规制法为视角的考察》、《从19世纪下半叶美国铁路法律问题评反垄断法的生成》。四位老师参加了经济法总论组、市场秩序规制法组和市场运行监管法组的讨论,其中冯彦君教授在经济法总论组做了讨论发言,并主持了15日下午经济法总论组第二时段的讨论。李剑老师和陈兵老师也分别在经济法总论组和市场秩序规制法组就自己提交的论文做了精彩发言。
  本次年会还为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的注册成立做了必要的筹备和准备工作。会间召开了全体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了《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章程(草案)》和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并投票选举了研究会拟任负责人。我院冯彦君教授作为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分别参加了本次全体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
  下届经济法学研究会年会拟于20125月在重庆召开,由西南政法大学承办。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