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任振铎教授、闵春雷教授、杨波老师参加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1年年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02日 09:21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1-11-02 09:21  点击:3254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1年年会于20111028——3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主办。本届年会的主要议题是“《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重点问题研讨”。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的刑事诉讼法学界专家、学者及中央和地方实务部门的同志共二百五十多人参加了本届年会,我院任振铎教授、闵春雷教授、杨波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期间举行了法学社团登记管理改革后的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等,闵春雷教授当选研究会第一届常务理事。本届年会还举行了中国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三届中青年刑事诉讼法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杨波老师的《由“真实”到“程序内的共识”——刑事诉讼事实认定标准理论的新展开》一文荣获中国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三届“中青年刑事诉讼法学优秀科研成果奖”论文类二等奖会议讨论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热烈、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形成了丰硕的研讨成果。

    闵春雷教授作为召集人主持了第五小组的讨论,并在闭幕式上作为专家代表作了题为《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完善的基本方向——以人权保障为重心》的发言,指出《修正案(草案)》的完善应当彰显人权保障的主旋律,并将这一立法目的贯穿《修正案》的始终,闵春雷教授的发言获得与会代表的普遍认同与高度评价。杨波老师还代表大会第四讨论小组在闭幕式上作了小组交流发言,取得良好反响。任振铎教授自1984年诉讼法学研究会成立以来,27年间从未间断参加年会,会上积极发言,被卞建林会长誉为“会宝”,并作为研究会名誉理事受邀终身参会。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