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黄文艺教授主持的课题新获立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03日 15:41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1-11-03 15:41  点击:2795

    近日,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我院黄文艺教授申报的“马克思主义法学方法论研究”获立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项目名称:马克思主义法学方法论研究

    首席专家:黄文艺教授

    项目编号:11&ZD077

    该重大项目以方法论→法学方法论→马克思主义法学方法论为基本逻辑,以方法论思想的历史发展为研究平台,以其他法学思想流派方法论为比较对象,从存在形态、基本原理、方法体系、发展方向等四个理论维度对马克思主义法学方法论进行深度研究。主要内容分为5个部分:法学方法论基本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法学方法论存在形态研究、马克思主义法学方法论原理研究、马克思主义法学方法体系化研究、马克思主义法学方法论创新发展研究。该项目的研究工作将有助于确保中国法学研究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学术方向,推进中国法学研究进路和方法的变革,并带动中国法学知识和理论的创新。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目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资助力度最大的研究项目。项目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二五”规划》,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需求,深入研究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学术创新,着力推出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库作用,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发布108个招标课题研究方向,共受理投标课题292项,其中89项获准立项。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