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任喜荣教授撰写的论文获“社会管理创新法治论坛——第六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二等奖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02日 10:03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1-12-02 10:03  点击:2683

    我院任喜荣教授撰写的《社会管理创新需要平衡“法意”与“民情”》一文获“社会管理创新法治论坛——第六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二等奖。

    2011年11月27日,“社会管理创新法治论坛——第六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我院任喜荣教授撰写的《社会管理创新需要平衡“法意”与“民情”》一文获论坛征文二等奖。目前,关于社会管理创新的研究大多集中于“政府对于社会的管理”的创新,只有少部分关注社会自我管理的创新。从长远来看,只有社会的自我管理能力提高了,“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和谐、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社会管理创新目标才能实现。因此,该文提出在社会管理创新中,不仅应该运用好“法”的手段,包括完善相关立法、恪守法律程序、依法行使职权,而且应该充分考虑“情”的因素,包括民意表达的需要、基本社会公平、民生水准的提高、人的自我实现等。应该使“民情”成为衡量政府社会管理创新的核心制度伦理。该文在同行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