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法学院“新时代教师职业素养提升计划”系列学术沙龙第十一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开展科学研究”成功举办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15:02     点击数:

2022年11月3日,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东荣大厦B区313室,吉林大学法学院召开“新时代教师职业素养提升计划”系列学术沙龙第十一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开展科学研究”专场沙龙,本次沙龙也是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次集体学习(扩大)活动。沙龙由法学院院长何志鹏教授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隋祎宁、项目科科长彭晶、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法学院70多位业务教师,现场共近百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沙龙由何志鹏院长主持,志鹏院长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法学院师生掀起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师生们希望通过学习活动能够把法学院未来的建设事业和人才培养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此,法学院师生已经组织了多次理论学习和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沙龙是学院业务教师共同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又一契机,在沙龙中进行主题发言的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研究的专业和专长,他们会从不同角度去解读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容,帮助我们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认真落实。志鹏院长还特别感谢学校社会科学院隋祎宁副院长、彭晶科长莅临指导,感谢学校在科研工作上对法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同时感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各位老师对学术沙龙的支持。

首先,社会科学院隋祎宁副院长向各位老师通报了吉林大学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立项的整体情况,其中,我校法学学科在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中成绩优异,法学学科的立项总数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四位、在双一流建设高校中位列第一。隋祎宁副院长还分享了学校在未来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规划等内容,并且欢迎法学院老师随时对学校科研项目管理和学术交流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其次,房绍坤教授、闵春雷教授、李海平教授和杜宴林教授分别从民法、诉讼法、宪法与行政法和理论法学等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在学习二十大报告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就如何将二十大报告与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相结合的问题、如何进行项目选题和项目论证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党委书记周春国研究员为沙龙进行总结,春国书记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每位教师都要自觉从高校社科科研人员的高度担负起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历史使命,从二十大报告中发现有意义的科研选题,将个人的学术研究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稳扎稳打,耐得住性子,一点一滴积累科研成果,相信法学院的老师们一定能够立德树人,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又能做好教学和科研创新工作。

本次沙龙作为吉大法学日新学术系列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是进一步推动法学一流学科建设,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变科研管理为科研服务所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