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日本国立冈山大学张红教授为我院民商法专业研究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28日 08:23     点击数:

发表于: 2010-03-28 08:23  点击:3490

  2010326下午2点,日本国立冈山大学张红教授为我院民商法专业研究生作了题为“日本公司内部监管机制与金融商品交易法的修改”的学术报告。
  张红教授是日本国立冈山大学社会文化研究生院法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日本国立冈山大学与中国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交流委员会委员、日本国立冈山大学社会文化科学研究生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和教育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张红教授主要从事中外比较经济法律理论研究,重点研究领域为公司法、证券法和知识产权法。
  在下午的讲座上,张红教授首先对日本新《公司法》的出台背景进行了介绍,将其与原《商法》的若干规定进行了对比,然后着重介绍了日本公司内部监管机制的特点及类型,并与中国、美国和德国的公司内部监管机制进行了比较。之后,张红教授介绍了日本金融商品交易法的修改背景及内容,并谈到了对中国金融立法改革的看法,特别提及应加大公司信息披露的力度,注重对投资者的保护。最后,张红教授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与日本国立冈山大学联合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合作项目,并欢迎有更多的研究生能到日本留学。
  我院民商法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并与张红教授进行了交流。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