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法学院李相冕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23日 08:32     点击数:

发表于: 2010-06-23 08:32  点击:2850

2010621日下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法学院李相冕教授在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三楼法律思想者学园为我院师生作了《韩国在华投资法律问题研究》的学术讲座。李相冕教授曾任韩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也是权威的海洋法和国际水道法专家。在这次讲座中,李相冕教授介绍了中韩两国自从1992年以来建立外交关系、签署经济协定以及不断加深的双边伙伴关系等韩国在华投资的国际公法构造背景,比较了中韩两国各自的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及其法律关系和法律形式,阐述了从1992年到2007年中韩两个双边投资条约的实体待遇和争端解决条款变化,探讨了中国法律调整尤其劳动成本和环境成本的上升等对于韩国在华投资的影响,也强调了韩国在华投资无论在实体上还是在争端解决上都应该全面考虑中国的法律、政策和文化,尤其强调了通过和解和仲裁解决争端的重要意义。随后,李相冕教授和参加此次讲座的国际法教研部教师和国际法专业博士生、硕士生围绕韩国在华投资的争端解决、税法因素、投资条约等国际经济法问题以及中韩、中日等东北亚海洋领土争端、海洋资源开发等国际公法问题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国际法教研部那力教授主持了此次学术讲座,韦经建教授等国际法教研部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讲座结束后,李建华副院长和李相冕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