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法学范畴与法理研究”学术研讨会预告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3日 10:54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8-07-13 10:54  点击:2923

    为纪念1988年“法学基本范畴研讨会”召开三十周年,回顾并全面系统总结三十年来法学基本范畴研究的新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化法学范畴研究,并将法学范畴研究与法理研究紧密结合,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由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和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为指导单位,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中心、《法制与社会发展》编辑部、《当代法学》编辑部共同主办的“法学范畴与法理研究”学术研讨会,即将于2018年7月20日-21日在长春召开。

    本次会议汇集中国法理学界老中青三代学者,李步云先生等学界前辈,张文显、郑成良、公丕祥、沈国明、张恒山、葛洪义等1988年“法学基本范畴研讨会”的与会代表,徐显明、朱景文、季卫东、刘作翔、於兴中、舒国滢、高其才等著名法理学者,焦宝乾、陈林林、陈柏峰、尤陈俊等优秀青年法理学者,孙佑海、张保生、谢鸿飞、彭诚信、周江洪、何志鹏等部门法学杰出学者,以及报刊杂志和新闻界的知名人士共襄盛举,共同推进法学范畴研究和法理研究,构建中国特色法学理论体系和法理话语体系。

    大会将于7月20日9:00在长春开幕,在开幕式上致辞的将有: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会长徐显明;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中心主任张文显。

    大会报告分为三个单元,主题分别为:法学范畴研究与新时代中国法学法理与法理学法理学核心概念与法学概念体系。会议共有四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权利范畴与权利本位法理与法治法学范畴的实践维度法学理论与方法前沿。各单元、各分论坛设有主持人、发言人和评议人。朱景文、公丕祥、郑成良、沈国明、季卫东、张恒山、刘作翔、於兴中、舒国滢、高其才等将作大会报告。

    会议具体日程等信息,主办方将于会议开始前通过网络和新媒体予以发布。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