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2018年中国反腐败法治高端论坛会议预告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0日 16:45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8-07-20 16:45  点击:528

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主办吉林大学法学院、中国法学会东北亚法律研究中心、吉林省法学会犯罪预防研究会承办的“2018年度中国反腐败法治高端论坛”将于2018721日上午830在吉林大学前卫南校区匡亚明楼第一会议室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建议》,根据中央关于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指导意见和《中国法学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会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研究会作为组织开展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建设主力军、主阵地和高端智库的作用,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在中国法学会的指导、支持和推动下,联合若干家实体性科研机构组建“反腐败法治研究方阵”,并打造智库型高端论坛——“中国反腐败法治高端论坛”。20167月首次论坛在西安举办,由西北政法大学承办。第二届论坛于20176月在武汉举办,由武汉大学法学院承办。此次论坛为第三届论坛。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当代中国反腐败的法治生态”展开。论坛设五个讨论单元,分别是:(一)国家监察法与监察体制的理论与实践;(二)反腐败相关立法的修改与完善;(三)反腐败的国家战略与国际合作;(四)贿赂犯罪问题争鸣与反思;(五)反腐败法治博士论坛。

    中国刑法研究会名誉会长高铭暄教授、中国刑法研究会会长赵秉志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学者近六十人将出席本次论坛。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会。

                                                         吉林大学法学院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