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闵春雷教授、于立深教授、贾志强助理研究员等应邀参加“诉讼法学高端论坛(2017) 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程序法治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10:35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7-11-30 10:35  点击:976

    2017年11月25至26日,由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主办,深圳大学法学院承办的诉讼法学高端论坛(2017)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程序法治理论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在读研究生,以及来自广东、浙江、安徽、北京、山西等地的法官、检察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我院博士生导师闵春雷教授、于立深教授,助理研究员贾志强博士,2014级宪法与行政法学博士研究生孙超然等四人应邀参加会议。于立深教授在大会第一主题第二单元发言,就“什么是程序法”、“司法机关应该尊重哪些程序”、“诉讼正当程序有哪些内容”、“程序的诚实性”等基本程序理论问题做了深入剖析。闵春雷教授在第三主题第二单元做了题为“刑事辩护制度的发展与完善”的发言,首先从多个角度梳理了我国辩护制度的发展脉络,然后对目前存在的理论问题和完善进路进行了分析。两位教授的发言在会上均取得良好反响。

    本次会议在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的背景下召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程序法治理论的发展进行了研讨,有力地推动了基础程序法理论以及三大诉讼法学的交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