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马新彦教授应邀参加民法典合同编立法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7日 09:13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8-03-07 09:13  点击:472

    2018年1月21日上午,民法典合同编立法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专项课题组(合同法编)主办。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商务部条法司、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烟台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市奕明律师事务所等机构、院校共计四十余位代表出席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马新彦教授受邀参与本次研讨。我院民商法博士研究生吴晓晨、硕士研究生刘宛婷随同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做开幕致辞,并对与会嘉宾表达欢迎和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副主任石宏、商务部条法司流通法律处副处长刘克毅作致辞并对现阶段民法合同编的编纂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介绍。

    本次论坛共分为三个单元:特许经营合同研讨、合伙合同研讨以及借用合同的研讨。我院马新彦教授主持第二单元合伙合同的研讨,并在这一单元中发表观点。针对合伙合同章的规定,马新彦教授强调,没有必要以合伙合同之名义将合伙制度规定进来。民法总则未来将进行适时的修改,因此无需在分则对总则的漏洞进行填补。合伙制度中的部分内容可适当交由合伙企业法规定。另外,关于民法典合同编有名合同的问题,马新彦教授认为,ppp合同入典比其他任何合同的有名化都更加具有法治意义, 应当成为法治中国民法典良法善治的一大亮点。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