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冯彦君教授参加“2010海峡法学论坛”和“劳动合同法实施中的法律强制VS.契约效力”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0年08月28日 07:08     点击数:

发表于: 2010-08-28 07:08  点击:2824

2010年8月18—19日,“2010海峡法学论坛”在福州市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民生与法制: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制度比较研究”。本届论坛由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海峡两岸法学交流促进会、福建省文化交流中心、福建省渉台法律研究中心、厦门大学法学院、福建省法学会、台湾华冈法学基金会、香港律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来自海峡两岸法学学者、律师、法官、检察官等20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我院冯彦君教授应邀参加了本届论坛,向大会提交了题为《非全日制用工养老保险的立法模式选择——以中日比较为视角》的参会论文,并在“劳动法制比较研究”单元做了大会主题发言。论坛期间(18日晚间),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了《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办法(修订)》专家论证会。冯彦君教授应邀参加了该论证会并提出了立法完善意见。
2010年8月20日,由上海市法学会劳动法学研究会、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劳动法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律师协会主办,由华东政法大学劳动法律服务中心承办的“劳动合同法实施中的法律强制VS.契约效力”专题研讨会在上海市召开。会议研讨了以下四个子论题:劳动合同的管制与自治、书面劳动合同的法律属性、劳动法上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公力救济VS.私力救济。我院冯彦君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会,并在会议第一主题“劳动合同的管制与自治”研讨中,对台湾政治大学林佳和副教授的主题发言做了精彩的点评。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