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马新彦教授、王充副教授应邀参加东亚法制研究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1年03月14日 10:59     点击数:

发表于: 2011-03-14 10:59  点击:2725

应早稻田大学民法学者近江幸治教授的邀请,2011年3月5日我院马新彦教授、王充副教授赴日本东京参加东亚法制研究研讨会。

研讨会的主题为“人的价值与责任——寻求二十一世纪法规范的核心”,主要目的是讨论二十一世纪的法律在尊重和保障人的价值上的机能与界限。本次研讨会是日本国文部科学省“有组织的研究生教育改革推进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早稻田大学法学研究科主办。

研讨会在早稻田大学八号馆举行,由早稻田大学法学研究科教务主任松泽伸教授主持,共有中、日两国二十余位学者出席。研讨会首先由近江幸治教授进行主旨说明,其次由广岛大学教育学研究科落合俊郎教授发表题为《通过残疾儿童教育来看人的价值及其在法律上的反映》的基调演讲,接下来是有关责任在法规范中的反映(惩罚性损害赔偿责任的意义)的主题报告,最后是项目负责人曾根威彦教授(早稻田大学法学研究科)的总结发言。

我院马新彦教授和王充副教授在会议第三阶段分别就惩罚新赔偿问题发表了题为“论惩罚性赔偿的损害填补功能”、“惩罚性赔偿的预防侵害功能反思”的主题报告,并且在报告后与其他报告人一起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