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国际法教研部那力教授、韦经建教授和王彦志副教授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并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04日 15:48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1-06-04 15:48  点击:2627

  2011年6月13日至15日,应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邀请,国际法教研部那力教授、韦经建教授和王彦志副教授对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进行访问,并做学术交流。
  13日和14日,那力教授、韦经建教授和王彦志副教授与西北政法大学王瀚教授、张学安教授、王秀梅教授、孙尚鸿教授以及其他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国际法学人才培养、教师出国攻读博士学位、出国访学讲学等法学教育的实践与经验、国际法外文文献资源建设的实践与经验、国际法学术研究的成果和心得、国际法研究如何为地方服务的实践与经验以及中国国际法问题的理论与实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那力教授等还专门考察了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外文图书资料。
  15日,双方围绕国际私法、国际金融法、海商法、国际贸易法、国际公法等国际法诸领域的理论与实践前沿问题,进行了为期一整天的“当代国际法的新发展”的学术研讨会,期间,那力教授、韦经建教授和王彦志副教授分别就GATT第20条“必要性”及其与碳关税问题的理论与实践、鹿特丹规则对于多式联运合同的适用、国际投资条约与仲裁体制的演进与变革等做了专题报告,并与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做了互动交流。
  那力教授等此次访问加深了吉林大学法学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彼此之间的了解,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