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冯彦君教授、孙学致教授、董文军副教授等老师参加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11年年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18日 08:14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1-11-18 08:14  点击:2565
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11年年会于2011年11月12日—13日在温州召开。本届年会由温州大学法政学院承办,由温州金州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协办。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民生·发展·社会法”,具体议题是:1.当代中国发展、民生与社会法基础理论2.“劳工三权”与集体劳动关系法律规制问题; 3.《劳动合同法》和《社会保险法》的配套立法和实施问题; 4.教育法、卫生法、基本住房保障法相关问题 5.劳动法学、社会保障法学的体系与教学问题研究。来自大陆主要高等学校、政府机关、工会和司法机关的代表以及我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代表共计250多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我院冯彦君教授、孙学致教授、董文军副教授、孙冰心老师、刘松珍老师、王皎皎老师参加了本届年会。其中五位老师向会议提交了参会论文,分别是:冯彦君老师的《“劳动关系”判定标准的反思与重构》、董文军老师的《劳动合同经济补偿的制度嬗变和功能解析》、孙冰心老师的《公司法人人格变动与劳动者权益研究》、刘松珍老师的《调职类型法律研究》、王皎皎老师的《我国劳动争议“一裁终局”制度的反思》。其中,董文军老师的论文获得了本届年会青年学者优秀论文三等奖。冯彦君教授主持了“劳动关系理论”议题的讨论;董文军老师、孙冰心老师和王皎皎老师分别在“劳动合同”、“弱势群体、社会法教学”和“劳动争议、雇主责任”议题讨论中做了会议指定发言。孙学致教授参加了“劳动合同”议题的讨论、刘松珍老师参加了“劳动关系理论”议题的讨论。冯彦君教授作为本届年会的执行会长之一(另一位执行会长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常凯教授)主持了大会闭幕式(青年学者优秀论文颁奖仪式、研究会年度工作总结和本届年会总结)。
经2011年11月11日晚会长会议(年会筹备会)研究决定,下届(2012年)年会将在成都召开,由四川大学法学院承办,会议具体时间待定。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