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徐卫东教授应邀参加2016年上海金融法治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9日 08:10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6-11-29 08:10  点击:916

    2016年11月25日,“2016年上海金融法治论坛——金融创新与交易安全的法治保障”在上海宝隆宾馆召开。我院商法教研部徐卫东教授应邀参加了该论坛,并在开幕式进行了主旨演讲“我国保险功能调整下资金安全与法律监管”,系统地阐述了我国当前保险业发展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但激进投资行为与跑步进入保险业的状况,呈现出某种金融风险。应当正确理解国务院关于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正确地发挥保险的核心功能与拓展功能,要坚持保险公益性本质,达到法律监管的有效性。

   

    该论坛由上海市法学会,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法学院,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复旦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承办。上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基雄主持开幕式,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教授,上海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林国平同志致辞。参加研讨会的学者、专家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大学,中国证监会上海专员办,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中国银行业协会,上海市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复旦大学法学院的教授,研究生共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收到论文共32篇,涉及到金融创新,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人民币国际化,银行信义义务,银行内控机制,互联网金融法律风险防范,投资性众筹,PPP项目模式的交易风险,内幕交易监管,金融投资者保护,资本市场反操作规则,证券发行上市欺诈等广泛的议题。闭幕式上,论坛承办方负责人,中国法学会银行法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法学院季立刚教授进行了总结。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