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齐明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十一届中美法律交流上海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7日 16:11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6-12-17 16:11  点击:1193

    2016 年12月15日,第二十一届中美法律交流上海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我院齐明教授应邀参加并在第一部分“中美破产法及其改革”讨论中担任中方点评嘉宾,作了题为“中美之间破产法交流如何展开”的点评发言,对中美两国破产法制度、立法政策和法律文化环境差异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从解决两国现实性问题着手展开深入交流的建议。齐明教授的发言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并由中国政法大学编辑的破产法快讯即时进行了微信推送。

    中美法律交流是中美两国建交以来开始最早、持续最久、级别最高的官方交流活动,本届国际研讨会由中国商务部、中国国务院法制办和美国商务部共同主办,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承办,围绕“美国破产法律制度”的主题展开。中方与会代表包括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和条约法律司副司长陈福利、中国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甘藏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斯宪,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破产法专家学者,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大成律师事务所等实务专家。美方与会代表包括美国商务部总法律顾问柯立伟,司法部破产管理署行政管理办公室总法律顾问兼副主任Ramona D. Elliott,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Charles J. Tabb教授,美国纽约南区Robert D. Drain法官,以及美国众达等律师事务所多名专业律师。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