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冯彦君教授应邀参加“社会法的基本范畴与学科建设”研讨会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社会法二级学科设立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07:43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7-04-24 07:43  点击:1067

    2017年4月15日,“社会法的基本范畴与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社会法二级学科设立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01国际会议室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办。会议议题为“社会法的基本范畴”和“社会法的学科建设”。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科研单位的社会法学者和中国法学会、全国人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部门的领导共计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冯彦君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和二级学科设立仪式。

    研讨会开模式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黎建飞教授主持,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张鸣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室主任郭林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法规司司长芮立新、中华全国总工会法律部副部长张瑞玲、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等分别致辞。

    研讨会分为四个单元进行:社会法的基本范畴(上)——主题研讨;社会法的基本范畴(下)——专题报告;社会法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上)——二级学科与课程体系;社会法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下)——实践教学与人才需求。我院冯彦君教授在第一单元就“社会法学范畴的价值定位与内容提炼”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