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齐明教授应邀参加“互联网金融的风险与监管”高端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07:48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7-04-24 07:48  点击:1346

 

     2017年4月16日,剑桥大学商业研究中心、谢菲尔德大学公司及商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蚂蚁金服研究院、铜板街金融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互联网金融的风险与监管”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我院齐明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出席和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司法部门、行政监管部门、各院校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众多互联网金融实务工作者。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四个单元,第一单元由剑桥大学Simon Deakin教授、曼彻斯特大学Frank Stephen教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庭庭长章恒筑博士发言。第二单元由由剑桥大学Simon Deakin教授主持,我院齐明教授做题为“东北地区民间金融问题研究”的主题发言。齐明教授从破产法的视角出发,将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司法解释与吉林省的司法实例进行结合,对民间金融概念、特点、利弊进行了深入剖析,从民事与刑事两个角度提出了对民间金融法律规制的意见,并提出在民间金融的法律规范问题上法律文化的重要性。发言中指出美国为保护商业冒险精神,设立了相应配套的两项制度——限制高利的借贷行为与个人破产制度,如果我国鼓励商业冒险精神,那么现阶段缺乏制度上的支持,即缺乏反高利贷法和个人破产制度,获得了与会嘉宾的好评。

    在第三单元、第四单元中发言的有浙江金融办金融发展处处长许奇挺博士、湖南大学小微金融研究所所长刘轶博士、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杨东教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有星教授、铜板街金融科技集团法务总监李旺。我院硕士研究生王惠参加该次研讨会。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