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我院成功举办“死刑司法控制”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2年02月26日 08:44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2-02-26 08:44  点击:8948

2012225日上午,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办的“死刑司法控制”国际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东荣大厦第一会议室召开。

    会议开幕式由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徐岱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吉林大学国际与合作交流处刘德斌处长,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孙长智处长,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院暨法学院院长、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赵秉志教授,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五庭高贵君庭长,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曾天院长,韩国刑事政策研究院金日秀院长,早稻田大学法学院法学研究科教务主任松澤伸教授,明治大学法学部内田幸隆教授,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建华教授先后致辞,对会议的举行表示祝贺,并期待中外专家学者相互切磋、深入交流,积极为死刑的司法控制建言献策。

    来自韩国刑事政策研究院、早稻田大学、明治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最高人民法院、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国家法官学院吉林分院、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北京冠衡(长春)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法官、检察官、律师共计近70人围绕会议主题,对死刑适用及其司法控制量刑情节与死刑适用民意等酌定情节与死刑的司法控制等单元展开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与会专家认为,我国死刑司法控制的路径应当将死刑的司法控制与立法控制相结合。

    会议闭幕式上英国驻华使馆项目官员罗晴女士致辞,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徐岱教授做了《死刑的司法控制地方性目标与方向》的总结报告。这次会议的召开表明,由徐岱教授主持的“死刑司法控制”项目,圆满结项。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