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长蔡立东教授、副院长任喜荣教授国庆节、中秋节探望著名法理学家李放教授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9日 09:28     点击数:

院办 发表于: 2017-10-09 09:28  点击:728

  国庆节、中秋节来临之际,受张文显教授委托,蔡立东院长、任喜荣副院长代表全院师生探望“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我院著名法理学家李放教授。

  李放教授是新中国法学教育的先驱,对吉林大学的法学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法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法学事业发展的艰难时期有老一辈法学家的默默耕耘,才有今日法学事业的蓬勃生机。《中国法学家访谈录》记录了作者与影响当代中国法律和法学发展的著名法学家的对话,特对李放教授进行访谈,收录书中。2012年9月26日,中国法学会为表彰对我国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体系建设和法治建设做出杰出贡献的老法学家,特授予李放教授等人“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称号。

  李放教授身体健康、耳聪目明,耄耋之年,依旧精神矍铄,十分健谈。蔡立东院长、任喜荣副院长与李放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与李放教授交谈过程中,先生敏捷的思维、严密的逻辑展现了老一辈法学家的风采。探访期间,李放教授回忆了法学院法学教育的发展历程,几十年的执教生涯如白驹过隙,但法学院的工作经历让李放教授对吉林大学有特殊的情感。

  李放教授退休后,仍然心系法学院,关心中国法学事业的发展,随时关注学术动向,对于很多时事、热点问题有深刻的、独到的见解。探访期间李放教授深入了解了近年来法学院的发展,询问了蔡立东院长的工作情况,表达了对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中的殷切期望,勉励大家要树立学术自信,注重学术成果的传播,努力扩大学术影响力。蔡立东院长也代表全院教师表达了对李放教授的祝福,希望法学院师生,以李放教授为榜样,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繁荣法学研究,传承法学院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法律人!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