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通知 > 正文
通知
模拟法庭六校区巡演之——新民站,再掀高潮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07年04月20日 16:13     点击数:

发表于: 2007-04-20 16:13  点击:3132

  备受瞩目的模拟法庭六校区巡演活动的列车于2007年4月19日星期四抵达新民校区。活动有幸得到了各位领导的重视,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光宇老师,团委书记李尚昆老师,学生办公室刘舰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到活动现场莅临指导。活动同时邀请到了法学院民法学博士生导师李建华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整体的指导和点评。新民校区的老师、同学们对本次活动十分支持,特别是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学生会的工作人员们,为本次活动得以顺利举行提供了诸多的帮助和支持。

  模拟法庭开演前,300多人的报告厅内已是座无虚席,但仍有许多同学不断走进新民校区新阶401报告厅准备参加我院的模拟法庭活动,工作人员不得不在后排和过道里添加了临时的凳子,并尽全力维持好活动现场观众秩序。新民校区的同学们对本次模拟法庭活动的支持使得我们更加增添了对办好这次活动的信心和决心,也使我们懂得办好本次活动的意义。

  本次活动倾情演绎了一起医疗事故的法庭审判,一方是痛失爱子、伤心欲绝的父亲,一方是以救死扶伤为职责的医院。在患者陈烯的治疗及抢救的过程中究竟有怎样的曲曲折折?又究竟应该由谁来对年轻生命的陨落负责?

  双方律师就本案究竟是属于医疗事故还是医疗意外展开了激烈的法庭辩论。本次审判采用的是庭审模式,在审判长和两名人民陪审员的主持下,双方律师据理力争,在法庭上唇枪舌剑,为保护当事的权益展开了一场激烈异常的法庭辩论。尽管参与演出的同学们都是法学院06级的新同学,但他们的真情演绎,将人物性格及身份特征通过语言及动作表现得淋漓尽致,无不给在场的领导、嘉宾和同学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李建华教授对案件的审判在宏观上进行了评价,在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议,使我院的同学们在参加社会实践之余大为受益。李老师在等待合议庭做出宣判时间里,详细而又深入浅出地回答了新民校区的同学们就他们所关心的医疗方面的法律问题所提出的诸多问题,并且为在场的全体同学简要讲授了民事案件审判的一般程序。由于此次活动的观众多为临床医学院的学生,因而他们对于法律上关于医疗的规定十分关心,相信这次活动对他们法律知识的储备一定有个大的提高,对他们未来依法治病救人也一定有个深远的影响。
本次活动继续发扬了以往严谨而又不缺乏热情的风格,法律气息浓郁,却也并不深奥难懂。本次活动的主旨仍然是在模拟法庭审判的过程中,普及法律知识,让观众了解法庭审判一般程序,从而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

  为时两个小时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得到了法学院几位老师的一直认可,更得到了新民校区的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同时,也再一次展现了吉林大学法学院学子的风采。模拟法庭六校区巡演活动将作为一个长期活动继续开展下去,相信在法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关注与支持下,在所有工作人员的一致努力下,模拟法庭活动一定会不断进步,不断创造,不断演绎新的传奇。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