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通知 > 正文
通知
法学院研究生会系列活动之:成功学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07年04月20日 16:27     点击数:

发表于: 2007-04-20 16:27  点击:3058

  面对求职、升学等种种压力,越来越多的同学会不断思索“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是的,在象牙塔中的我们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然而我们一旦走出校园将要面对怎样的人生,怎样的社会,怎样的世界,我们又如何追寻我们的人生目标?合理管理和规划我们的人生?这一个个问题使我们惶恐,困惑和畏惧,更使我们的未来之路充满迷雾。

  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开这种种疑虑,树立科学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我们的个人生涯,4月19日下午,董进宇博士在模拟法庭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个人生涯规划与管理——人生事业成功的基本模式》的精彩讲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莹教授亲临现场,在和同学们一块聆听了讲座之后,进行了同样精彩的点评,进一步对同学们选择人生目标、追求人生理想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董进宇博士用生动活泼、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诠释了诸多人生哲理。在轻松幽默的寓言故事中,他更向同学们讲授了这样一种人生成功的基本模式:正确进行人生目标的定位与选择,为理想持之以恒,不断充实自己、发现自己人生中的钻石矿!这些无疑为还在踌躇的各位同学提供了一定的指引。

  董进宇博士风趣的讲解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中认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成功,了解到怎样的成功才是自己的期盼,进而把握住自己未来人生的脉搏。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个成功的人生需要的是明确的目标,清楚的路线,不懈的动力。不同的人生目标就会有不同的人生规划,只有当你能够十分肯定的告诉自己什么才是你所追求的“最终价值”,你才会打开成功之门。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当你渴望成功的欲望就像你需要空气的愿望那样的强烈的时候,你就会成功。”同学们,中年以前不要怕,中年以后不要悔。任何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成功,让我们记住“相信自己是一只雄鹰”,让我们为了人生理想展翅翱翔吧!

                                        吉林大学法学院

                                        法学院研究生会

                                        2007年4月20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