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通知 > 正文
通知
吉林大学法学院60年院史-岁月如水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08年11月08日 09:32     点击数:

发表于: 2008-11-08 09:32  点击:4642

  岁月如水,生命如歌。一路风雨,吉林大学法学院从60年前的深处走来,一路辛酸与荣耀,她仍带着那不老的神韵向我们微笑示意,张开双臂让我们投入她温暖的怀抱。1948年,在这里,我们开启了新中国法学教育的篇章;我们开启并践行了中国法学教育的道路。一路曲折坎坷,“十年浩劫”中我们仍坚持不舍,与北大同成为仅存的两所未停办法律系的大学。
  六十载的历史,让我们品味着成就的甘甜,进步的快乐,我们坚持勤恳,勇往直前,一以贯之,始终操守。1988年吉林大学法学系正式建院,成为国内最早的法学院之一。经过几代学识渊博,名扬中外的法学教授专家的辛勤耕耘,吉林大学继续着她光辉的历史。它反映着中国法学教育的动向与脉搏,在白山黑水间的松辽大地树立了法学研究的一面旗帜。在“求实创新,励志图强”校训的激励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时刻牢记弘扬法治精神,保持严谨谦逊的优良学风,培养承担重任的法学人才。这里是公正的法官,雄辩的律师,渊博的学者,杰出的政要的摇篮。在2008年,法学院设立了法史学博士点,至此法学院已有七个博士点,联办自设法政治学,法经济学两个博士点,为法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搭建了可靠的平台,为法学院的发展史树立了一座新的里程碑。让我们一起为法学院祝福,为她骄傲。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