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160期每周法律论坛——法庭诘问的技巧与方法实训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0日 21:12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5-20 21:12  点击:230

2018518日晚六点,由吉林大学法学院本科生2016级六班主办的第160期每周法律论坛在经信教学楼卓越法律人才基地召开。本次论坛荣幸地邀请到了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立丰老师莅临指导。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法庭诘问的技巧与方法实训”。来自法学院各个年级的本科生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整个基地教室洋溢着积极热烈的气氛。

首先,李立丰老师为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直接诘问和交叉诘问的技巧与方法,讲解了一名刑辩律师在庭审中的工作要点。在系统的学习方法后,六班同学迅速将知识转化为实践,结合一则美国法学院的经典教学案例,开始分组质询扮演法庭证人的李立丰老师。在整个质询过程中,李老师耐心地为每一位同学纠正问题,同时穿插讲解了法庭辩护的一些技巧和要点,为大家进一步梳理了本案的案情。经过第一轮的应用实践和李立丰老师的鼓励与指导,六班同学们对于方法的应用逐渐熟练了起来。

 在控辩双方质询完毕后,李立丰老师又就同学们刚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李老师指出,有逻辑地梳理思路,充分挖掘案件事实,熟练掌握诘问技巧和方法是一名刑辩律师应有的素养。对于同学们在论坛中迅速掌握和应用方法的表现,李老师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李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不断试错,要树立明确的目标意识,这样才能过出一个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经过长达三小个时的训练和交流,本次论坛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作为法学院的学生,同学们在夯实自己专业基础的同时,也要学会如何将法律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去。本次每周法律论坛的成功召开,使得同学们系统性地学习了法庭询问的的方法和技巧,在锻炼了逻辑推理能力和法律思维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应用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仍能牢记名师班主任和大学生导师的指导,牢固树立学用相长的观念,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