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红色传人培育基地“德润学堂”系列活动报道(三):长春市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参观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8日 13:49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5-28 13:49  点击:284

   2018年5月26日早八点三十分,法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组织60余名本科生红色传人培育基地“德润学堂”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长春市南大营旧址陈列馆进行实践活动。

   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曾是长春建营最早、占地最大、驻军数量最多的军事驻军地。1931年9月19日长春市南岭大营战役是“九一八”事变初期抗战最激烈、作战时间最长、造成日军伤亡最大的一次战役,由此打响了吉林抗日第一枪,拉开了东北军民自发抵抗日本侵略的序幕。在300平方米的展馆空间里,展出100多件文物,主要以国民党军队、东北军和日本关东军当时使用过的武器和生活用品为主,以实物证据证明日军侵华史实和中国军民抗日事迹。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安静有序地参观了南大营营房旧址、历史照片和文献文物,重温了“九·一九”抗战的历史过程,感受到了当时爱国官兵抵御外辱的英雄壮举。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们在战争与和平、历史与现实的比照中升华了爱国主义情怀,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其党性修养。

 

   八十余载时光匆匆流逝,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依然熠熠闪烁。本次党性教育内化于心、触及思想、触动灵魂。红色传人培育基地“德润学堂”的学员们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坚定了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荣历史和先模人物事迹中汲取到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在历史的厚重和沧桑中更加深刻地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要求和希望。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学子们将继承和弘扬奋斗精神,坚定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做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的新时代奋斗者。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