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新时期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报道(二)——法学院召开本科生新时期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9日 20:31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5-29 20:31  点击:260

2018528日晚6点,法学院本科生在东荣大厦716室召开了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法学院副院长何志鹏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媛媛老师、院长助理王艳梅教授、团委书记骆旷达老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旭老师主持。2015级、2016级、2017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的三次重要讲话为背景,参会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三次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从个人要求、开展活动、专业学习三方面提出了“如何激发同学们学习思政理论知识的积极性,为学院思政教育和双一流建设做贡献如何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性和吸引力怎样寻找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法学专业学习的交叉点,把马克思主义学真学活”等问题。

在同学们发言过后,何志鹏教授、林媛媛老师和王艳梅教授从思想层面和实际行动层面,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三位老师指出,在思想层面上,同学们要找准自身定位,坚定信仰,具有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探索精神以及兼济天下的担当。在实际行动层面上,首先要懂得行胜于言,学会充分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思想和看法;其次要从现实社会中找到真问题,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法;此外,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乐于奉献,工作要踏踏实实,从小做起,寻找同学们的切实需要;最后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专业方面有所长。

研讨会在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每一个同学都感到受益匪浅,感悟颇多。同学们会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研讨会上的所思所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将学术研究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常怀抱朴守拙、宁静致远之心,常持平和谦逊、躬身自省之念,求得真学问、练得真本领、作出真贡献。吉大法学院的青年学生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认真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要求,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不忘初心跟党走,以“人比山高,脚比路长”的青春誓言为己任,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圆梦人!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