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唇枪舌剑展风采,志气飞扬谱华章”——吉林大学法学院“英特尔”模拟法庭竞赛正式开赛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04日 10:47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3-05-04 10:47  点击:1873

    2013年5月4日,吉林大学法学院“英特尔”模拟法庭竞赛2013年春季赛开幕式在经信教学楼如期举行。本次竞赛评委组成包括吉林省内优秀法官、法学院教授、副教授及优秀中青年教师。莅临大赛的校外专家有: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孙兆银法官、 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卢玉红法官、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范智法官、汽车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李忠秀法官、汽车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任福生法官。校内评委包括:王志远教授、李綦通副教授、王彦志副教授、王艳梅副教授、齐明副教授、王勇副教授、李海滢副教授、李立丰副教授、陈兵副教授、王军明老师、侯学宾老师赵海乐老师。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学致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洁,组委会成员田洪鋆副教授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老师马旭、田园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法学院团委书记高岩主持。首先,主持人向各位评委和参赛选手介绍了本项赛事的背景及意义。模拟法庭竞赛始办于2011年,其举办的目的是为了实现高素质法律职业人才的教育培养目标,完善课堂教学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法学教育模式,加强专业教育与思想教育的有机结合,为学生搭建一个切近实务情境的学习与交流的规范平台,全面提升我院法学教育水平,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比赛每年分为两个赛季,三至五月为本科生赛季,九月至十一月为法律硕士赛季。每个赛季竞赛共包括赛事案例选取、组队报名、专家指导、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七个阶段,至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四个赛季的竞赛。在已举办的赛季中共有本科生469人次参加比赛,包含2009、2010、2011级本科生和医事法学专业的学生,活动参与率占适参群体的43%;法律硕士共有290余人参加了竞赛,占适参群体的51%。

    比赛举办以来共进行专题指导讲座18场,聘请校外专家50余人次,院内师资参与包括教授、副教授、中青年教师共计100余人次。整个竞赛活动师资阵容强大,学生参与率覆盖率高,专业特点鲜明,与教学活动结合紧密。

    通过这样的竞赛活动,将学生的专业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结合起来,同时也为法学院参与国内外高水平专业竞赛建立了良好的选手选拔机制。

    开幕式上,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学致教授致开幕词。首先,他代表法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支持本次比赛的各位优秀法官和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于所有参赛选手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孙学致教授讲到,本次模拟法庭竞赛对于参赛选手是一次重要的机遇与挑战,是一个充分展示才华的舞台;同时,对于法学院而言,是一个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平台。他期待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能有精彩的表现,同时,汲取经验,逐步实现自我提升,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真正将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在活动的过程中培养法律职业素养和法律实务能力。

    孙学致教授的期许和鼓励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参赛选手纷纷跃跃欲试,期待自己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充分展示自身的知识与才华,也以实力展现法学院学子的风范。高岩老师随即宣布“英特尔”模拟法庭竞赛2013年春季赛正式开赛,让我们共同期待法学院优秀学子们的精彩表现!

法学院通讯社  /张佳欣  /申子佛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